上蔡东门犬逐兔

乌托邦式空想者,浪漫主义。脑洞多,笔力不足。

秦朝粉,李斯唯粉。

尝弧。

【Doctor Who】ET

作者:领结很酷


原作:新版Doctor Who(2005)


Summary:有一个叫Harry·Williams的男人,他遇到了一个外星混血女孩,他们最后成为了朋友。



【正文】



Chapter 1:And then, we met(然后,我们相遇了)



Harry·Williams是个35岁的英国男人,相貌英俊,长了一张娃娃脸让他看起来像个二十来岁的小伙子,只是脸上的胡渣和忧郁疲惫的眼神透出他并非外表看起来的那般年轻,这样的反差给他平添了几分沧桑成熟的魅力,吸引了不少女孩子但是没有一个成功追求到他,原因是他一直对自己死去的妻子念念不忘。


Harry的妻子在四年前死亡,当时Harry还是个警察,他破了一件毒品交易案把毒贩的老窝一举端掉,在场的犯罪团伙统统被关进监狱坐牢,年轻气盛的Harry因此感到十分自满,与其他同事大肆庆祝,回到家后发现妻子和两岁大的女儿双双被杀害,经过同事的调查才知道这件案子有漏网之鱼,他可能被报复了,Harry为此花了整整三年终于找到了凶手,准备亲手把凶手捉拿归案时却出了问题,警察们赶到的时候看见的是昏迷不醒的他和倒在地上气绝身亡的凶手。再次醒来的时候,Harry已经不记得整件事发生的经过,记忆片段错乱,却留下了心理阴影。据心理医生的分析,他暂时不适合继续办案,需要适当的休息调养好自己的精神状态,于是上头批准他一个月的带薪假期让他去度假散心,Harry不太情愿,但这是上头的强制要求,他只好遵从。


两个星期过去了,无聊的Harry试图用各种办法消磨时间,晨跑、看书、散步、看电视、做家务等,日子倒也勉强能过得充实,只是这种过于平淡的生活让他心中烦闷,他希望能找到点什么新鲜的事做让他能从这潭死水中活过来。


这一天,他请了自己的好友Tom和Tom的女朋友到家中吃饭,在准备晚饭之前,他要去超市买食材。Harry推着手推车在一排排货架之间穿梭,偶尔看到想买的东西把它取下来扔进手推车的篮框里:奶酪、火腿肉、鸡蛋......还剩红酒。他走到货架的尽头拐弯,下一秒整颗心悬了起来,在即将撞上了一辆婴儿车前险险刹住手推车。


婴儿车后面的金发女人惊呼出声,随后松了口气。“哦,非常对不起!”


“不不不,这是我的错,我很抱歉。”Harry有点无措,连忙说。“宝宝还好吗?”他低头看向婴儿车,对上了一双澄澈懵懂的蓝眼睛,车里的孩子向他咿咿呀呀地叫着,肉嘟嘟的脸蛋绽放灿烂无比的无齿笑容,手脚乱蹦,可爱极了。仿佛心中某个柔软的地方被戳中了,淡淡的笑容渐渐爬上了Harry的脸。


金发女人温柔笑道:“我想她完全没事,看样子还很享受呢。”


“她很漂亮。”Harry柔声说,眼里闪过一丝悲伤。


“她是世界上最漂亮的女孩儿。我说得对吗,Lily?”金发女人倾下身低头询问道,躺在婴儿车里的新人类嘴角咧得更开了,发出一阵“嘿嘿嘿”的清脆的笑声,似乎很赞同她的话,那副憨态可掬的模样让在场的两个大人不禁莞尔。


Harry蹲下身,与孩子对视。“你好,Lily,很高兴认识你。”


蔚蓝色的眼珠清晰倒映出他的面容,孩子向他伸出手,Harry愣了一下,在金发女人鼓励的眼神中迟疑抬起手,动作僵硬。那只手小到不可思议,只能握住他的一根手指。他轻轻摇了摇手,握住他食指的那只小爪子也一起摇晃起来,像是两个人在做握手礼节。Lily笑得更开心了,口水从她的嘴角流下来。


“她很喜欢你。”金发女人浅笑。她也蹲下来,用手绢轻轻拭去宝宝嘴边的口水,接着站起身。“时候不早了,我得去结账。Lily,跟这位先生说再见吧。”


小Lily盯着眼前的男人一眨不眨。Harry微笑向孩子挥手道别,对金发女人礼貌点头,目送她推着婴儿车离开。他把头转回来,推车拐弯进入饮品区。他看到一个戴着白色头戴式耳机的褐发少女站在一整栏各种口味的果汁前,好像在犹豫该买哪个口味。


把小车推到在离她大概有两步的距离停下。Harry站在和她相反的方向,面向一整排不同类型的酒水饮料,大概地扫视了那些酒一眼,弯下腰把下排的一打啤酒抬起来放进篮筐里。隔着一辆手推车,褐发少女作出了决定,她取下两盒苹果汁和一盒橙汁抱在怀里,然后转身,背影窈窕地离开了。


在超市里走动了一会儿,确定好想买的东西都买齐后,Harry把装满物品的车子推到收银台那边排队等待付账。这间超市是百货商场里的一部分,它面向一间女装店。Harry偶然间瞥见刚才和他聊天的那位金发女士正在那家女装店前方和另一位红发女士谈笑,他的目光往下移停留在金发女士身边的婴儿车上,恍然间似乎看见一个浅褐色头发的小女孩大笑着在草丛间奔跑,身上的吊带浅黄色连衣裙的裙摆随风飘动,绚烂的阳光穿透云朵洒落在她身上,全身笼罩在金色光晕里,令人迷醉。“Daddy......”


“先生?”一个声音将他唤回现实,Harry抬头,发现穿着制服的女收银员在看他。


“不好意思。”Harry尴尬地说。他看了显示屏上的数字一眼,从裤袋里掏出钱包。女收银员保持得体的微笑看着,接过钞票后礼貌询问他需不需要一个更大的购物袋,Harry犹豫了一秒摇头拒绝。在收银员把发票和零钱递到他手上的时候,意外发生了——


“啪嚓!”几声脆响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力,他们不约而同往对面那间女装店看去,惊惧地看到橱窗里的三个女装塑料假人肢体僵硬地摆动起来,玻璃已经被打碎了,它们跨出了橱窗。它们一步步走近离它们最近的、已经惊呆地站在原地的两位女士,它们一同举起手臂,除大拇指外的四根指头断裂,露出后面的几个小洞。


Harry有种不好的预感,他看到火花闪烁,连续几下枪声响起,红发女人忽然倒在地上一动不动。


“啊——!!!”她旁边的金发女士尖叫起来,然后又是一阵枪响,双膝下弯慢慢跪在地上,上半身往前倒去,趴在地上不动了。


Harry瞪大眼睛呆呆地看着,一切发生得太突然了。身边的人群已经开始接二连三地尖叫起来,音贝高得让他耳朵发疼,他们如鸟兽散惊慌失措地跑了出去,好几个人经过的时候撞疼了他的肩膀,鞋子也被人踩了几脚。他疼得踉跄努力站稳,忽然想起那个婴儿车上的孩子,顿时惊慌抬头,看见那三个塑料假人已经围在了婴儿车旁边。


“Lily!”Harry大喊着往它们所在的方向跑去。但是已经来不及了,他眼睁睁看着那些塑料假人对准婴儿车举起手,然后......


几盒果汁在空中旋转着,分别砸中了这三个塑料假人的脸,震得它们往后退了一小步。脖子上挂着白色头戴式耳机的褐发少女不知从什么地方突然冲出来,两手准确抓住婴儿车的手杆迅速往前推,人带着小车一溜烟儿地跑了。反应过来的三个塑料人慢吞吞转身,举起手对背对它们奔跑的少女发起了攻击,“砰砰砰”几声,少女脚下一顿灵活地躲了过去,调转婴儿车的方向继续奔跑,几点零星火星一闪,地上多出了一些小洞。


“砰!”其中一个塑料假人的面部出现了一个洞。它们机械笨拙地转过头,看到一个身穿军色外套的灰褐色头发男人手上持着一把枪。


Harry再次扣动扳机。“砰!”


位于中间的塑料假人的手臂出现一个洞。子弹刺入体内时它只是停顿一下,并没有起多大的作用。三个塑料假人一起调转方向,往Harry的位置慢慢走过去。


Harry皱紧眉头,继续开枪。“砰!砰!砰!砰!砰!”


三个塑料假人的胸口多出几个洞,但没有停止前进的迹象,平举手臂对Harry发动攻击。“砰!砰!砰!砰......”Harry迅速蹲下身躲过头上的攻击,翻身滚到一边,躲在了收银台后面。该死的,他在内心咒骂着,这些他妈的都是什么鬼东西?到底发生了什么?为什么它们要杀人?Harry谨慎探出头,右臂伸长又开了两枪,接着缩回收银台后。枪里已经没子弹了,他快速换好弹夹,站起来对那三个塑料假人又开了三枪,然后再次躲了起来。不行,子弹对它们没用,要想别的办法。Harry集中注意力大脑高速运转起来。快想想!Harry·Williams!快想想!塑料,有什么东西是可以对付塑料的?


“滴答,滴答......”轻微的滴水声引起了他的注意力。Harry看着地上的水洼一愣,微微抬头,看见收银台上面七歪八倒地躺着几个酒瓶子,其中一个已经碎掉了,酒水在瓶子碎片间漏了出来。有什么东西在他的脑子里一闪而过,一个念头从他心中升起,他猛地站起来捡起收银台上面的酒瓶向那三个塑料假人掷了过去,三瓶酒重重地撞在塑料人身上后摔在地上,一瓶被塑料假人的射击打中在半空炸开,酒水溅了它们一身。


Harry拉开自己的外套从内部口袋里掏出一个打火机,掀开盖子火苗窜起,他把它抛向了那三个塑料假人。打火机撞击在塑料人身上,火苗接触到它们身上的酒液立马加剧燃烧,顺着酒液往下爬,地上也一并着了火冒出烟雾。三个塑料假人笨拙的摆动肢体企图拍灭自己身上的火焰,趁着这次机会,Harry敏捷地跳上收银台,左脚往一个离自己很近的塑料假人的脸上用力一踢,那个塑料假人被踹倒的时候牵连着旁边的另外两个同伙一并倒下。Harry以收银台为踏板脚下发力向前跳出一大步,手掌贴着地面以下蹲的姿势落地。


落地后他起身急速往外面跑,没过多久拐弯又撞见了几个会动的塑料假人,他在奔跑中躲过他们的射击,和他们在植物盆栽中绕了几个圈后成功逃离。他已经见到扶手电梯上被塑料假人们占领了,电梯的安全性他信不过,不如干脆走楼梯。他眼尖地找到一个紧急出口,快速推开门在一片暗淡的光线中顺着楼梯往下走。“噔噔噔噔噔.......”他走过了数不清台阶的阶梯,顺时针不断绕着扶手栏杆往下走,过了五分钟左右,路终于走到了尽头。


Harry把门推开,又听到一阵尖叫声。外面天完全黑了,路上的状况比他想象中还要糟糕——人群在四处乱跑,数不清的塑料假人在缓缓走动着,地上躺了数具人类的尸体,几个角落有火焰在燃烧。


见鬼的!他大致扫视了一下环境,躲避攻击穿过大马路后沿着一条下坡路一直跑,衬衫紧贴胸口,外套衣摆翻飞,急促的呼吸声被风声掩盖变得微不可闻,径直来到路的另一边后转过拐角,看到路边停放着一排的车辆。他边跑边掏出裤袋里的车钥匙,按了一下,一辆银灰色的汽车亮起车灯并发出鸣响。Harry跑到那辆车子旁边停下,打开车门,插上车匙,坐了进去。


“啪”的关上车门,扭转车匙启动,Harry迅速扣好安全带驾驶车子离开。车子在路上行驶着,景色不断被他甩在后面。回想起在超市里发生的事,荒谬感和对未知的恐惧涌上心头。“哒哒哒哒,哒哒哒哒......”脑子里的敲击声吵得使他原本不好的心情变得更加烦躁了。No!Not now!他用力拍打了一下方向盘,后背重重撞上座椅,深呼吸着努力让自己激动的情绪平复下来。“哒哒哒哒,哒哒哒哒......”


Tom!他猛然想起自己的好友。从裤袋里掏出自己的手机,迅速按键拨打了过去。“嘟——嘟——嘟——”拜托,快接电话啊!他着急地想。“嘟——”电话打通了,谢天谢地。“Tom——”“Harry,我刚想给你打电话!家里所有的塑料物品突然自己动起来了,它们在攻击我和Tesha。”电话里头的男声匆忙地说,但语气还算冷静。


“What?!”Harry忍不住叫出声。“你们还好吗?”


“现在倒还好,我们躲在碗柜里了。它们在撞门,我不知道我们可以坚持多久。”电话那头不仅传来Tom的嗓音,还夹杂着响亮的撞击声。


“你们待在原地,我马上就过来!”


“好,你快一点。”Tom说。


Harry挂掉电话,他把手机放回裤袋里,刚抬起头就发现前方不知从哪里忽地冒出几个塑料假人。他瞳孔紧缩,看着车头把它们撞飞,一个假人被撞时滚上了车头覆盖住一部分视野,它挣扎着蠕动,脖子转动,没有五官的脸面向他,似乎有像他爬过来的倾向。在惊吓中Harry转动方向盘,轮胎碾压路面偏离原来的轨道急转弯,失控的车子直直冲向了路边的一面墙壁。“呜——砰!!!!!”


身体无法避免地往前倾,头狠狠地撞上了方向盘,大脑短暂失去了几秒意识。忍受着眩晕和越发响亮的敲击声,他强迫自己快速清醒过来,抬头见到那个塑料假人的身体卡在了墙和车头之间无法动弹,他立马倒车,调转好方向重新上路。


拐过几个弯,经过红绿灯,车子驶上了大桥。伦敦之眼上的霓虹灯在海的另一边发光,汽车平稳地行驶在路上,车里的人脸色苍白。视觉有时模糊有时清晰,脑子依旧晕着乱糟糟的,一时间无法思考太多事情。几分钟后,桥梁前方左侧的人行道上有一个人影在他的视角一闪而过。Harry不经意地扫了一眼,是那个女孩!他赶紧松开油门、踩住刹车踏板。“滋——”伴随着一阵令人牙酸的声音,汽车停在了桥中央。将车窗拉下来,Harry看向后方。


年轻的姑娘同一时间转头朝他的方向看了过去,她挂在脖子上的白色头戴式耳机在黑夜里无比显眼。


“嘿!上车!”Harry对她大声喊道,打开车门从车里走了出来。


听到他的话,褐发少女动了,她推着婴儿车飞快地跑向了那辆停下来的银灰色汽车。“唰——”轮子迅速滚动。


Harry帮忙打开后面的车门,钻进去打开另一边的车门,两人没有多说话两人齐心协力把婴儿车抬起来搬到车里面去。褐发少女把婴儿车搬进去后自己也上了车,坐好、关门、扣好安全带。Harry从另一边下车,关上门后绕到车头坐回自己的驾驶座上去。“啪!”他关上门,拉上了安全带,启动车子后看了一眼上方的内后视镜,镜子倒映出坐在后方的女孩。“宝宝没事吧?”


“没事。她已经睡着了。你是她的家人吗?”少女通过镜子看他,一双褐色的眼眸明亮如星。


“不,我今天才认识她。”他顿了一秒,又说:“还有她的母亲。”


少女沉默了。


Harry立刻意识到这个女孩也见证了那位母亲的悲惨遭遇,自己的话会让她回想起今晚发生的事,那份经历可能会对年轻人造成不好的心理影响。他在心里为自己的粗心而懊恼暗骂着,嘴上又问:“你不认识她?我是说孩子。”


“不,我也是今天才认识她。”少女说。然后,沉默在他们之间蔓延开来。车子驶过桥梁,切入了一条高速公路。她转头凝望窗外的景色。一时安静。


Harry觉得自己应该说点什么打破这份寂静。他想了想,憋出一句话来,“你,呃,你很勇敢。”


少女一愣,为这句突如其来的赞扬而惊讶。“谢谢。”


Harry忍不住责备道:“也很鲁莽。当时的情况十分危险,你很有可能会被杀死,这种事得让大人来,你应该好好藏起来保护好自己。”说完后他又自责自己这种泼冷水的行为,但没有后悔自己刚才说的话。


“别担心,我不会有事的。”


女孩的回答让Harry皱眉,她在他看来有着大多数青少年都会犯的盲目自信的毛病,没把大人的话放在心上,他认为这一点必须要纠正:“不,我是说真的,你不可以就那么冲出去,你的父母会为你很担心。”


“他们早在很久以前就死了。”


Harry顿时说不出话来。过了几秒,他开口:“我、我很抱歉。”


“没关系,别在意这个。世人皆有一死。”少女平静地说。


Harry语塞。她似乎并不伤心,看上去完全不需要任何安慰的样子。


“我们这是去哪里?”


“去我朋友家,他们陷入了麻烦。你的家在哪儿?离得近的话我可以先送你回去。”说着,他看向内后视镜。


“不了,谢谢。它刚好在相反方向。”


“哦。”他眉头微蹩。看来一时间没办法先送她离开了。


“这个宝宝怎么办?”


他回头看了一眼婴儿车,再把头转回去,望着前方的景色沉思数秒。“我会送她到警察局。”


“我也需要一起去吗?你知道,记一下笔录什么的。”


“是的,当然。”Harry尽量佯装自己没有忘记这一点,隐藏内心的尴尬。“我们两个都得去,咳。”他清了清嗓子。


少女注意到了,她无声地弯起嘴角。“所以,先去你朋友家,然后警察局,最后送我回家,对吧?”


“是的。”Harry赞同她列出的要去的地点顺序。过了一两秒,“我希望今天发生的事不会让你......你知道的,受到太大刺激。”


“完全不会。”


“嗯,要真是这样就好了。”对她表现出的平静安然,Harry半信半疑。


少女只是笑笑,没说话。


“对了,你叫什么名字?”Harry问。


“Nicoletta。”


“挺好听的名字。”


“大家都喊我Nicole。你呢?”


“我的名字是Harry,Harry·Williams。”


“我可以叫你Harry吗?”


“Yeah,sure。”


“很高兴认识你,Harry。”少女真诚地说。


Harry微笑。


“我也很高兴认识你,Nicole。”


【待续】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12)
©上蔡东门犬逐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