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蔡东门犬逐兔

乌托邦式空想者,浪漫主义。脑洞多,笔力不足。

秦朝粉,李斯唯粉。

尝弧。

【神秘博士】【脑洞】CLANNAD+KANON

最近喜欢上了温馨日常的情节。

模模糊糊地想到了两个脑洞。

第一个脑洞:

BGM:《团子大家族》+《小小的手心》

是有关小十的,因为第三季结尾Master的死亡让他陷入抑郁期,承受不住,于是又把自己变成了人类,记忆封印了,把T娘停得远远的,然后自己出国旅行,一路上认识些新朋友,每天记日记,有时候也遇到点困难,比如被抢钱包什么的,他最后还是克服了这些困难。

一年的旅行积累了不少的经验,他决定安定下来,组建个家庭,让自己有个停留的地方,能心安的地方。他在相亲网站上注册了帐户,然后与女方在约好的地方见面。

女方是Clara·Oswald。

那时候是个下雨天,两人撑着伞、穿着保暖的衣服在某个书店门口见面,然后做了自我介绍,就去饭店吃饭。借着一顿晚餐的时间,他们聊了不少话题,感觉还可以,于是就交换了对方的联系方式。

秋凉了,他们一起在河边散散步,喝着热咖啡,偶尔能看到鸽子飞过。

恋爱谈了两年,他们决定结婚。

然后他们搬进了新买的房子里,邻居是一个古怪又孩子气的男人,叫Matt·Smith他戴着领结,说话时总是手舞足蹈的,经常跑过来蹭饭。

2009年平安夜,John[小10]和Clara一块儿在商场购物,然后发现一只折耳猫在后面一路跟踪着他们,引起了他们的注意。

那只折耳猫是复活失败的Master。

Matt突然杀过了把这只猫给带走了。他知道这只猫就是Master[Spoilers],警告他不许干任何坏事,不许伤害Smith夫妇[也就小10和Clara]。

和猫咪说话这种举动在旁人看来实在挺蠢的,不过John和Clara已经默认Matt像个大男孩,所以见怪不怪,反而Matt觉得有点尴尬。

Clara曾经为了检测这只猫是公是母要扒开它的两腿来看,Matt想阻止但是已经来不及了。Master为此一直半死不活状保持了半天。

Matt和John一起做饭,她就抱着猫咪坐在沙发上看着他们两个人忙碌的背影。

“嘿,你有没有觉得他们挺像兄弟的?有时候很有默契,而且也同样姓Smith。你说他们是不是失散多年的兄弟啊?”Clara低头捏着猫咪的肉垫说。

Mr.Saxon[Matt给它取的名字]翻了个白眼。

Clara不明白为什么Matt总是老往他们这边跑,来的时间有时候也不合时宜,打断了很多次他们造人时间,还特别了解John自己都不知道的事儿。他家还总是传来奇奇怪怪的声音。

“哎你说他是不是喜欢John啊?”Clara被自己脑补的东西吓到,手下一用力,猫咪疼得发出一声凄厉的惨叫。

绵斯特内心咆哮:’你个死女人放开我啊啊啊啊啊啊——'

正准备给Clara一爪子的时候,她却伸手挠了挠它的下巴,让它被迫地陷入了陶醉呻吟状态。

吃饭的时候,Clara鼓着腮帮子一直盯着Matt看,Matt莫名其妙地承受了Clara的怨念射线,被盯得汗毛都竖起来了。

“为什么这么看着我?”

“没什么。”Clara语气僵硬地说,手上的叉子用力刺穿牛排。

两男人外加一只猫哆嗦了一下。

过了一会儿。

“你又在看着我了。”

“不,我并没有。”

“还看。”

“没有的事。”

 John瞟了一下自己的老婆,又瞟了一眼自己的邻居。

低头啃饭食的猫咪Mr.Saxon表示呵呵他已经看穿了一切,女人啊脑洞不要太大。

后来Clara去世了,因为难产。她生下了一个女孩儿,叫Oswin。

John因妻子逝世而难过了很久,整个人都憔悴了,自暴自弃,消沉度日。孩子大多数都是Matt照顾的。

他留了胡渣,换了发型,在大多数时候都是面无表情的,眼神黯淡死寂,悲伤被永久凝固在眼底。

绵斯特见过他夜晚时侧躺在床上,蜷缩起来双臂挡住自己的脸,抱头全身颤抖着低声压抑哭泣的模样,脆弱得就像丢失了自己珍贵的宝物的孩子,让人揪心。

然后Matt过来开导他。

接着两个大男人照顾起小baby Oswin,绵斯特有时候会戳她肉嘟嘟的脸,弄哭她,John慌张地把她抱在怀里拍背轻摇哄她。

“Mr.Saxon!“Matt恼怒地说,”你就不能消停点吗?别像Dalek一样!“

”Dalek是什么?“John问。

”一种可怕的、烦人的生物,长得像胡椒罐,它们的手一只像马桶塞另一只像打蛋器,嘴里经常喊Exterminate。“

”听起来挺可爱的。“

”啥?!“


后来的后来,John打开了自己的怀表,变回了10,Matt回到了自己的时间线。10重生成11时,一部分重生能量被猫咪吸收了,于是Master重新变回了人类。

小Oswin随着她的成长,模样越来越像Clara,留着一头及腰的褐发,经常和Master一起捣蛋,11总在后面收拾烂摊子。

Those were the days...


THE END


第二个脑洞(很短小):

BGM:Kanon主题曲《Last Regrets》

Lucy的双胞胎妹妹Alexandra,昵称Alex,姐控,喜欢向姐姐撒娇。她和Lucy不同,她的穿着打扮偏向帅气休闲的风格,有时候谈谈吉他,跳跳街舞,练练跆拳道,不务正业,玩物丧志。

是个简单粗暴的人,高傲又有点冲动,她知道自己的姐姐交了一个男朋友,动物般的直觉让她认为Harold·Saxon这个人不对劲,但是不知道哪里不对劲,总之她数次施计毁掉他们的二人世界,减少这两人的接触。

聪明如Master当然知道她在想什么,他反而对此很感兴趣,把这当作打发时间的消遣,总是跟Alex对着干,经常故意和Lucy作出亲密的姿态气Alex...

下雪天,Lucy挽着Master的手臂在雪地上慢慢走着,Alex在另一边挽着她的另一条手臂。

Master:“我饿了,Alex你能帮我买点甜甜圈吗?要焦糖的。”

Alex→_→:“你自己有手有脚干吗要我去买?”

Master:“我有些话要和Lucy说。“

Alex:”有什么话不能摆在明面上说吗?“

Master:”这是我和她之间的事。“他看向Lucy,后者get到了他的意思。

Lucy:”我也有点想吃甜甜圈了,Alex快去买吧。“

Alex:”可是...“

Lucy:”去吧去吧!Please~“

Alex:”.......好吧。“

Master:”Good girl。“

Alex:”Shut up!“说着右手竖起食指和中指,指向自己的眼睛,然后又指向他:”我会留意你的。“

Master露出无奈的微笑,看她像是在看一个没长大的小孩,”I know。”

‘好想揍他。’Alex想。’就算他长了一张英俊的脸。‘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
热度(5)
©上蔡东门犬逐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