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蔡东门犬逐兔

乌托邦式空想者,浪漫主义。脑洞多,笔力不足。

秦朝粉,李斯唯粉。

尝弧。

【神秘博士丨30天挑战】(2)

Day 2:最喜欢的反派

 

最喜欢的反派是法师无疑,无论是新版还是老版,男性还是女性,他们都有各自的闪光点和萌点让我十分着迷,况且人物设定也很有趣,是Doctor的对头和曾经好友,他的Moriaty,情感与关系都很复杂,就像Missy说的:“The friend inside the enemy, the enemy inside the friend.”

 

Delgado版法师谈吐优雅文质彬彬,有点阴沉感的英俊,生起气来吹胡子瞪眼实在有趣,津津有味地看儿童节目并吹口哨那个场景简直萌cry,一副慈祥老爷爷的模样有木有。而且这位老爷爷还很喜欢玩角色扮演,今天我是个研究外星水晶的科学家,明天我当个神父,后天是制造Keller机器的教授,戴副眼镜看起来就特别斯文,很容易获取别人的信任。

 

Ainley版法师的声音简直苏到我,懒洋洋的口吻,笑起来特别像只不坏好意的猫,让我不禁联想到《爱丽丝奇境》里的柴郡猫。他跑起步的样子也很有趣,蠢萌蠢萌的感觉,我最喜欢他的眼睛,灰蓝灰蓝的,在灯光下亮晶晶的,不能更好看了。

 

Roberts版法师也很不错,可以说举手投足间都一副淡定自如的黑帮老大风范,自带冷笑话天赋,翘起嘴角的模样也很有魅力,穿咖喱星服饰走台步那一段太骚了,还翘着兰花指233333,这任Master我是很喜爱的。

 

Jacobi版法师的戏份很少,看到他伪装成人类的那段简直是个萌哒哒的老爷爷,听到小10能帮他就立马拉起他的手跑向工作室里了;变回法师后气场立马变得强大了许多,接着被Chantos妹子枪杀了,我挺遗憾不能再在荧幕上多看到他的戏份,其实我对这位参与过时间大战的老年法师是十分感兴趣哒。我有时候会想,会不会伪装成人类期间的法师才是他真正的本性,我是说,小10变人类那段向我们展示了他真实的自己,如果没有TL身份那张皮,他的本来面目是有点软弱,想过平凡而且幸福的生活,不想承担痛苦,有点小小的自私。法师是有成为好人的可能的,如果没有因为以前的那些经历而变得邪恶的话。我不认为是鼓声导致他的邪恶,那只是他的痛苦来源的一部分,人类时期的法师即使能听到鼓声依然可以当个好人,可见鼓声不能作为他做坏事的借口。

 

Simm版法师是我最喜爱的法师了!那可是绵绵演的啊!长得帅气看起来人畜无害,笑起来也让人忍不住跟着笑,中二度爆棚又不失幽默感,嘟起嘴也很孩子气,而且还喜欢看天线宝宝,在我看来就像一个被宠坏的孩子!首相时期和Lucy站一块儿特别般配,为他的审美观我给他竖两个大拇指!他被枪杀那段是我最难受的一幕,自那以后的每一集我都忍不住想起他,想他要是当初没有死,和小10一起旅行会怎么样,一直想就一直心酸,但我也认为RTD在那个时间段给他这个结局是很合适的,毕竟如果法师真的被关进Tardis里和小10待在一起,我觉得后面的发展不会好,小10不能放他出去,他又很厌恶被束缚,他们会争斗许多次,谈及时间大战,谈及博士做的事,法师趁机给他施加感情伤害,加大他的罪恶感;直到有一天法师假装乖巧,小10会渐渐放大法师的活动范围,甚至带他去某些地方旅行而这些地方法师无法制造混乱,到了某天,法师成功掌握了主动权,把小10反关起来,或者在他危机的时候见死不救,趁乱抢走Tardis把小10抛弃在某个星球不管,到别的地方实施自己的统治计划,那样伤亡会变得更大。所以说,首相法师的死亡我虽然很伤心,但也可以接受。

 

时之终结的绵法师头发染成了白金色,再穿件黑色连帽衫和黑裤子,不得不说那副不良少年的打扮实在很称他,另一种帅气完全展现了出来。脖子上再加个红项圈,很难不想到SM啊。他饿极了狂吃东西的样子也很萌,疯狂的笑声也很有感染力,笑起来一股邪魅之气完全捕获了我的少女心,因为头疼导致疯狂而忍不住向博士求助、眼中含泪的模样更是惹人怜惜,我甚至觉得连他的骷髅模样也是非常好看的,作为一只颜狗的我就地打滚w。

 

Mondas飞船上的绵法师留了胡子,穿了一身特别服帖风骚时尚而且也帅气的很酷的衣服,即使老了,眼睛依然明亮如星,身上有种成熟男人特有的魅力。这个时期的法师比起年轻时相对沉静了一些,我很喜欢他伪装的Razor先生,有点笨笨的但是搞笑,看起来很nice的家伙,可惜这是个假身份。我喜欢Master与Missy之间的互动,喜欢他们之间起的浓郁的化学反应,双胞胎般的默契,因为是自己所以愿意付出百分之百的信任,而且没有人比自己更了解自己,甚至对自己产生了迷恋感,可惜换来的是互相谋杀这样讽刺又悲哀的结局,腰被捅的时候那个表情可以看出他有点心灰意冷,连自己都背叛了自己,世上还有谁是他可以信任的?失望之后听到原因竟是为了Doctor时转化成了恼怒,在Doctor和自我之间选择了前者,Doctor、Doctor,感情什么都是Doctor最好,什么都和Doctor有关,当初是Doctor拯救了Gallifrey把它封印在口袋宇宙里,他的壮举在Gallifrey人民之间流传,谁又记得他Master也出过力,曾用自己的性命拯救了这个救了Gallifrey的男人、又阻止了族人因为Rassilon的计划而一起升天的命运?而且自己的一生痛苦来源也是来自族人的手笔,病治好后立马就被踢出Gallifrey。他不能容忍,他也固执得很,不接受被改变,也不想认输,所以他选择杀死未来的自己,再在电梯里像个疯子似的笑得几乎停不下来,孤独死去,变成自己如今不愿意变成的人,面对一整层的即将攻击他的赛博人。噢,忘了一点没说,画眼线那幕我愿意点一百个赞!

 

Gomez版的法师我也甚为喜爱,性转后更加坦诚,非常可爱,致命又迷人,穿着打扮很好看,举手投足很优雅,又带回了一点老版法师的味道,冷静中带着几分疯狂,幽默感十足,可以随意切换的腔调,跳起舞来身姿优美,冰蓝色的眼珠看着让人发毛但又忍不住深陷其中,在Doctor面前就像个调皮的小女孩,努力尝试讨好挽回他们俩之间的友谊但不得其法,老毛病发作给他感情伤害,操控他的行为,安排好Clara和他的见面促成Hybrid这样的危险组合,她确实是个不错的媒人。她就像一只猫,有时候可以听话,有时候又突然挠你一爪子,非常惹人喜爱。到后来第十季被关在地下室想变好,两人就像老夫妻一样相处,我很希望他们就一直这么维持下去,让剧情向我展示他们的另一种可能性:the Doctor and the Master(Mistress)in the Tardis, travel in time and space, see all the stars of the universe...可惜的是,Missy迎来的却是被自己杀死、一个人在树下孤独死亡的结局,没有我很讨厌这个结局,因为我觉得她值得更好的,因为我觉得she can do so much more,因为我不想看到法师可以变成好人的这条路又重新被堵上,或者引向Dead End,让刀马这段曾经挚友的关系到最后只能有悲哀的结局。我希望宇宙对他们两个再温柔一点。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7)
热度(19)
©上蔡东门犬逐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