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蔡东门犬逐兔

乌托邦式空想者,浪漫主义。脑洞多,笔力不足。

秦朝粉,李斯唯粉。

尝弧。

【德古拉 2020】Paint The Sun/画日 (3)

       马车行驶得很快,不到十分钟就到达了目的地。天色还没全暗,仍然是一抹动人的桔红拥着不断向大地坠落的太阳。

 

       忽然,外面下起了漫漫大雪。

 

       你在车厢里静坐了一会儿。待心神完全安定后,便推开门下了马车,回身把庞大的木箱子也一并带下来。

 

       你呼出一口白气。当你抬起头,正巧对上一双冷漠的猩红色眼睛。

 

     “……”

 

     “……”

 

       你犹豫了一下,鼓足勇气对他说:“谢谢你载我到这里。”

 

       本以为他不会有什么反应。出乎意料,车夫这次居然对你点了一下头。

 

       你等了一会儿,确认他不打算对你说任何话,就带着箱子转过身向一扇离你只有三、四步远的木门走去。

 

       那是一扇双开门,全部打开的情况下可以容许三个人并肩走过去,但人少的话只开半边门就足够了。门前有两个叼着门环的小怪兽头颅。你走到门前停下,用空着的左手捏住其中一个门环敲了四下门:“咚!咚!咚!咚!”

 

       你耐心地静候片刻,可是没有人来应门。你皱一下眉,回头打算询问车夫,可下一个发现让你头皮发麻——

 

       马车和人竟然都消失了!

 

       他什么时候走的?按理说不可能没有一点动静?他是怎么做到和马车一起消失不见的?!许多疑问萦绕在你的脑海里,但你连要说话的对象都没有。你在原地呆站了几秒,犹豫着又抬手敲了敲门,指节刚撞上门板发出四声闷响:“砰!砰!砰!砰!”

 

       等了一会儿,仍然没有回应。

 

       该不会今夜你要冻死在外面吧?你蹩着眉头,打算大力拍门。掌心往门上一拍,门却“吱呀”一声向后敞开一小边。

 

     “……”你顿住,保持着手掌贴门的姿势,缓缓地,渐渐地往前推门。随着门不断向后移开,你的眼前出现了一面墙,接着有奇怪的声响,下一秒有光亮起。

 

      你把头探进门内左右一看,墙壁上的火把竟随着你的目光一个个燃起火焰。在一团团火焰的照耀下,一条直径走廊清晰地展现在你面前。

 

      左边是被一堵墙拦住的死路,右边是可移动空间,随着走廊走到尽头再向左好像还能走。

 

    “嗡嗡嗡~”

 

       你脸色僵硬地看见墙壁上有一只苍蝇扇动了两下翅膀。

 

       这里的苍蝇还远不止一只。两边的墙壁上都有好几只趴着,走廊上还有一群在空中飞来飞去。

 

       有什么生物在城堡里腐烂了,你忍不住想,希望不会前面不会有一具尸体等着你。千万不要是什么‘真正的Balaur先生’的尸体。

 

      有时候,看过太多小说真的容易让人多想。

 

      你叹了一口气,提着箱子踏进走廊,随手关上身后的门。然后顺着走廊,一边挥开乱飞的苍蝇,一边前进。

 

      径直走到尽头,接着左转,登上楼梯,穿过一条靠窗的直廊,再往下走。

 

       不多时,你发现自己到了饭厅。

 

       枣色的地毯铺地,一张长桌摆在中央,两把椅子一前一后围绕桌子隔着最远的距离,桌上只有靠近最前面的那个座位前摆了餐具和食物:餐盘、刀叉、空酒杯、装了酒的酒瓶、面包、烤肉……

 

       你掀开其中一个盖子,看见里面盛着烤乳猪,碟子边缘还有一些圣女果做点缀。

 

       还是热的。你闻着肉香想道。

 

       你并不确定这些美味是为城堡的主人布置的,还是为你这个客人。谨慎起见,你选择把盖子重新放了回去,迈步凑近壁炉。

 

       壁炉里已经点起了火,燃烧的木柴发出喀哒的声响。你放下行李箱,脱掉手套搭在壁炉架的上方,接着蹲下身,朝手心呼出一口气摩擦几次后,伸向炉火感受着难得的温暖。

 

      “我很高兴你能安全地到达这里。”一个低沉的声音忽然从后方传来,惊得你整个人僵住。

 

       你回过头,看到二楼的柱子边不知何时出现了一个身影。

 

     “Balaur先生?”你站起身,有些迟疑地开口。

 

    “欢迎……来到我卑微的居所,我的名字是……Dracula伯爵。”

 

       你看着那人一边用古怪的语调缓慢地说,一边走下楼,一步步来到你的面前。

 

       在火光的映照下,你看清了他的模样。

 

       这是一个裹着红袍的白发老人,他看起来很瘦,脸色如雪一样惨白,稀疏的头发垂落在肩膀上。他的左手握着一根拐杖,右手戴着一枚很大的红宝石戒指。

 

      “我叫Isobel McMillan。”你轻声说。

 

     “我知道,我们在信上交流过。”老人朝你咧开嘴笑了,“我一直期待着你的到来,你比我想象中还要美丽。”

 

       他拉起你的右手,看着你的眼睛,慢慢地在你的手背上印下一个吻。

 

     “希望你能在这里住得愉快,Isobel。”

 

       他口中唤出你的名字时隐约带着几分温柔的缱绻。但是不知为何,你不自觉地打了一个寒颤。

 

     “您的手很冷。”你对他说,“您应该多穿点衣服。”

 

       老伯爵笑了:“你的关切温暖了我的心。不过不要光提我,你现在一定是饿了,请坐吧。”他把手伸向饭桌前的座位向你示意。

 

       你眨眨眼,有点不解。“这是给我准备的?”

 

      “没错。”


     “那您吃什么?”

 

     “哦,我已经吃过了。”他一边说,一边体贴地为你拉开椅子。你没有拒绝他的好意,坐了上去,并把手伸向桌上的餐巾。

 

       趁你整理餐巾的时候,老伯爵替你掀开了那个盖住一盘烤乳猪的盖子,又拎起酒瓶。“喝酒吗?”

 

     “呃,不用了,谢谢。”

 

      他抬高眉头,“不喜欢红酒吗?”

 

    “我不喝酒。”你小声说。

 

      他又笑了。“那么我们就有共同点了,我也不喝酒。”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6)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蔡东门犬逐兔 | Powered by LOFTER